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灰姑娘

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她不是一个美女。但为了今天晚上的舞会,她还是很悉心的,把自己打扮了一番。浅紫色的阿拉伯连身裙,若隐若现的面纱,……悄悄的遮掩了她那平庸的外貌。这样的打扮最适合天蝎座的她了,足以神秘得让人神住。

当她和几个女孩一起踏入这个舞会时,啊~在场有不少的男生目光转移到她们的身上。她的脸红得发烫。开始觉得很不自在。她们随意的找了个靠近窗边的位子坐下,看着舞池中的男男女女随着醉人的音乐妙曼的起舞。优美的舞步,悠悠地回旋。大学生活就是那么的迷人。

她没跟过去,只是走向阳台。她知道这样的场合不适合自己。她不想让任何人发现。她,本来就是个孤独的人。阳台布置得很美。那里种了她最喜欢的郁金香,有纯白色,有粉红色,也有粉紫色。照在月光零落的夜,再加上阵阵幽香。她开始陶醉起来……

这时,身后,隐隐约约,一把声音,温柔的嗓音。好熟悉,是他吗?会是他吗?她转身一看,认出了他。他……是她的梦中情人-工程系的高材生。他虽戴着半边的白色面具,身上的帅气依旧。在她眼里,他是属于太阳的。他浑身上下,都充满了阳光的朝气和活力。他就是那么的出色。他们曾经无数次的擦身而过,可是他却没有留意过她。他走到他的身边,她的心跳得很快很快。

“妳好,我是xxx。妳……很出色。可以做个朋友吗?你来自什么系的?”他从容不迫的问,眼神却一直紧盯着她,她尴尬得不好意思把头抬起来。

她含糊的回答了他的问题。他们开始天南地北的谈起天。然而,个性健谈爽朗的他令她忘了尴尬,忘了自己。

午夜12点的钟声吵醒灰姑娘的梦。她,就像灰姑娘的故事,一旦过了十二点,一切即将回归原始。美丽的梦,往往都是不切实际又令人难以忘怀。在这个世界里,灰姑娘的遭遇都是骗小孩的。她的自卑让她惊慌。但,他却没发现。她想,是该离开的时候了。她不希望当面具真的脱下后,真相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美。如果真相只是为她带来伤害,她没有勇气。她没留下道别,走了。留下错愕的他。

后来的后来,他们有擦身而过,如往常一样,他依然没看向她。一切都回到了原点。

3 則留言:

F@N 提到...

你的文笔还是那么的好,只是有点灰噢~

紫玲 提到...

也许,逛久了
你一定会发现
这里总是灰灰的,悠悠的
我的快乐掉了
我有很努力的去找
只是,那些找到的快乐
并不适合我
也不属于我
希望我的随笔没有影响你的心情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是我第一次游览你的blog但终于肯定你原来和我一样总是喜欢灰灰的,原来天蝎座的我们都一个样,总喜欢灰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