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My Little Firefly‏


前天晚上,
当我调节窗口,
准备就寝时,
我惊见一只萤火虫在窗匡边。
天啊!
我这个80年代的小孩,
竟然等到25岁这一年才第一次接触萤火虫。

我毫不犹豫,
立刻拿起玻璃瓶,
把它捉起来。
为了不让它飞走,
我用盖子把玻璃瓶盖紧。

灯熄灭了。
我的房间就是宇宙。
萤火虫则是绿色的星星。
整个黑暗的宇宙,
唯独这颗星星在闪耀着。

我知道,
有些事情,
在我的一生中或许只发生一次,
所以我赶紧拿起相机,
以便捕捉这千载难逢的画面。
相机在拍照的那瞬间,
无论如何都会发射出灯光。
这样或许吓到了它,
所以尝试了几次都没拍得到。
有些事物,
只可以靠记忆力保存,
不可以具体的收藏。

“萤火虫啊,
萤火虫,
我有两个愿望,
那就是……与……,
希望能够实现噢。”

我凝视着闪动着的绿星星,
慢慢地消失在被人们遗忘的宇宙里了。

翌日,
我起床后,
赫然发现玻璃瓶里的绿星星暗淡了很多。
我打开瓶子一看,
看见萤火虫翻肚子了!
它不会是窒息而死吧?
对我的愿望来说,
这是不好的预兆吧。
糟糕!
于是,
我打开窗口,
把它放置在我们相遇的地方。

“再见了,萤火虫。
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愉快的夜晚。
你的美丽永远会烙印在我的脑海里。”

我如常洗刷。
随后,我下意识看看萤火虫。
它依然动也不动。
等一下。
它的姿势和之前的不一样!
绿星星并没有陨落!

“待我上班之后,
我们就很可能永远不会再重逢了。
但愿你能够继续发光发热,
照亮这个世界。
托你的福,
我也相信,
我的梦想,
终有一天会实现的。”

在耀眼的晨曦里,
我迈开脚步,
准备迎接新的一天。

(发帖者: 紫玲的访客)

1 則留言:

紫玲 提到...

这个5月份。
我收获了一份来自“萤火虫”的幸福。
即使只是星星点点的光亮。
却足以给我无尽的回味和感动。
贪恋这种感觉……

祈求你的愿望可以实现。